EN

汉语推广基地

基地简介

汉语国际推广成都基地于2014年7月获国家汉办批准落户于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担任基地理事会首任主席。成都基地的成立,为我校开展第二语言(汉语)教学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搭建了一个国家级的平台。

成都基地建设的宗旨是通过建立巴蜀文化汉语国际推广平台,以文化传播为纽带,搭建西部地区与国外经济、文化交流桥梁,以此满足“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战略下、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过程中对汉语推广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

基地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运行模式,理事会由国家汉办代表、四川教育厅、西南财经大学有关专家组成。理事会下设职能部门,执行理事会的战略决策,负责基地的日常管理和项目实施。基地主任由西南财经大学校长担任,国际汉语教育学院院长担任执行主任。

汉语国际推广成都基地以西部大熊猫文化、道教、诗歌、商务文化推广及走进天府系列教材建设为中心,依靠成都的地域优势和文化优势,依托成都高校以及国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建立面向海外的中国文化及商务汉语传播平台,形成中国文化与商务汉语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良好发展形态。基地开展关于西部文化及商务文化推广的与汉语言相关的平台建设、文化推广、商务文化培训、教材开发、孔子学院建设、国家外派汉语教师储备等工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