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

    西南财经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举办
    Date:2023-11-07

    10月31日,西南财经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暨“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教育成果展在柳林校区济民广场举行。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国际文化交流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志生代表学校致辞,对文化节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与互学互鉴,国际文化节是我校国际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的背景下,此次国际文化节不仅将回顾我校融入“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与丰硕成果,共同见证“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在学校的落地与延伸,共同探索每个国度灿烂多彩的文化与历史,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个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美好世界而不懈奋斗。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主火炬手、意大利留学生苏耘哲借此次国际文化节契机,将自己的点火火炬捐赠给学校档案馆。苏耘哲同学希望这支象征和平和友谊的火炬能够激励更多学子追求梦想,不断挑战自我。档案馆金元平馆长接受捐赠并向苏耘哲同学颁发了捐赠证书。

    在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们以舞蹈、歌曲、诗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活动当天,现场46个精心布置的国家展台带领师生们领略世界风情,品尝全球美食,体验多元文化。

    属地留学生主管部门、校地共建单位、兄弟院校及校内各相关部门受邀出席国际文化节。

    2023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一带连心,一路同行”为主题,全面回顾了我校10年来国际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作为学校国际化品牌活动,国际文化节不仅吸引了校内外中外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更为中外学子开拓视野、增进友谊搭建了交流平台,成为我校中外多元文明交汇、世界青年互学互鉴的一道靓丽风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