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

    我校2023/24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及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Date:2024-03-05


       2月29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2023/24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光华校区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新、副院长肖红超、各部门相关负责老师及全体国际学生新生参加典礼。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李祎老师主持典礼。



       典礼上,王新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校园,遵守校纪校规,在学好中文的同时,多到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积极参与中外文化交流,做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者。


       比利时籍学生ELISE VERBRUGGEN作为在校生代表,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西财的学习生活经验,表达了对中国和成都的热爱,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深入了解中国社会,亲身感受和体验多彩的中国文化。


       随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和汉语教研办公室的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向国际学生介绍了涉及学习生活、校纪校规、汉语课程等方面的信息。开学典礼结束后,新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光华校区,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开学期间,国际教育学院还为国际新生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参观校史馆等入学教育活动。其中安全教育讲座主要围绕涉外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安全教育、证照管理、医疗保险、住宿管理、考勤要求、校园活动以及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详尽的讲解与指导,增强同学们的法律和安全意识,帮助新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另外,通过校史馆参观学习,国际学生在了解我校历时沿革和发展历程中,深切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大学精神,涵养了“西财情怀”,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国际教育学院的精心部署下,国际学生2023/24春季学期迎新工作目前已圆满完成,为新生们在西财的校园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帮助国际学生开启留学西财新篇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