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活动

    全球变局下我国金融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兼谈财经专业学生未来发展

    光华讲坛——社会名流与企业家论坛第6508期

    主题全球变局下我国金融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兼谈财经专业学生未来发展

    主讲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周道许研究员

    主持人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董青马教授

    时间6月8日 14:30-16:00

    举办地点:柳林校区腾骧楼137

    主办单位:金融学院 中国金融研究院 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周道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学术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曾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部助理巡视员、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并兼任省委金融工委副书记。

    内容简介

    本次时事大讲堂,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道许,为大家带来题为《全球变局下我国金融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兼谈财经专业学生未来发展》的讲座。

    讲座共分五个部分:一、我国国家安全观发展脉络;二、《二十大报告》与金融安全;三、新《反间谍法》与财经业安全就业;四、科技战对金融安全的挑战;五、金融科技安全要点;六、金融科技3.0时代金融专业的;七、做好金融安全工作的建议与热点回答。



    Back to Top